🌐 外来客网

意外之喜 爱喝咖啡有助增强记忆力

声明:本文转载自 「《自然神经科学》杂志」, 或因排版与篇幅原因进行过编辑,内容未经本站独立核实,不代表本站立场、观点或建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核实后立即删除。 [ 免责声明 ]

一项最新的美国研究显示,咖啡因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清醒,还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的研究针对的是那些不经常食用或者饮用带咖啡因产品的人群,研究人员对160人进行了连续24小时观测。

研究人员通过测试者的口水测定体内咖啡因程度之后,要求所有人观看一些照片。五分钟之后,有人被给与含有200毫克咖啡因的药片(相当于一大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有人则被给与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剂药片。

在服用药片之后的1小时、3小时和24小时之后分别对测试者的口水再次进行测试。

第二天,两个小组的测试者会进行有关辨别前一天的图片测试。虽然24小时听起来不算太长的时间,但是记忆力研究显示,大部分人遗忘事务都发生在记忆后的几个小时之内。

结果发现那些服用咖啡因药片的测试者在记忆力测试中相比只服用了安慰剂的人们要好。

然而专家们警告说,不要因为这个结果而急于大量饮用咖啡,要记住咖啡因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比如神经过敏或者焦虑。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