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路上看到乞讨儿童,想起来网上的一个说法。就是说很多儿童都是被拐卖的,被修理地越凄 惨越能够乞讨更多的钱。所以,面对乞讨儿童就不要给钱。我以前面对国际慈善组织给钱贪官,让 贪官去给贫困儿童做慈善。有时我也希望国际社会不要给这个钱。
但是我突然有所警觉,假如没人给钱的话,小孩明天会不会不在了呢?给钱,给予他人想要的东西 叫做施舍。是人类表达爱和慈善的一种天性。从爱的角度来看,每个人的获得和向大自然的索取都 是附有原罪的。人们通过爱和慈善,来消减这些原罪。
每个人都有善的天性,因为善才不会孤独;每个人都有恶的天性,因为恶才能够免于奴役。人们通 过爱和慈善来表达善的天性,只有善的天性获得了表达和传扬,恶的天性才能够理性表达。爱和慈 善越多的社会,仇恨就越不会无理地表达!
那么谁在控制着人们对善和恶的表达和传扬呢?是人们共同建立的公权力机器。所以说,儿童乞丐的遭遇,并不能归结为人们的爱和慈善的错。人们共同建立的公权力机器无法消除人们的恐惧时,就是公权力机器的失职和无能。解决的唯一途径就是重新建立新的公权力机器。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