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现在是输多输少的问题 国民党未战先降

国民党一直等不到战将出场迎战二○一六,天王一一表态不会出征,让党内充满了急切忧虑之情。

文章配图

王金平称为了党内团结不领表报名参选,吴敦义也退让,当大家将期待的眼光投向朱立伦时,他却明确地表态他要当党团结的种子,要做好总教练角色,不参选二○一六。国民党百年大党竟落得如此萧条冷清,大将们均不应战,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仅留无胜选可能的洪秀柱和杨志良。

国民党这样不堪,民进党相对积极进取,总统候选人早已定于一尊,蔡英文已展开其竞选行程与部署,且定于五月底前往美国「面试」,并在台会见了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交代其两岸政策乃是维持现状,促进交流,以获美国的信任。

国民党为彰显党内民主机制,必须经初选的机制,报名者若未能获得百分之三十之民调支持,就必须用征召方式,于七月中旬党大会确定人选,此与大选相距六个月,与民进党的开跑相距三、四个月,起步已迟,气势已衰,如何能打赢这场选战。

看来目前只有征召方式,马英九也急于放话「党主席要找到适当人选,不然就得下海参选」,被视为下指导棋,而令党主席朱立伦不悦,再三呼吁党内一条心,党内团结。

朱立伦承认他是历来气势最弱的党主席,但被征召的可能性极大,已无可回避。

面对选战,国民党看来只是输多输少的问题,以及如何能保住多少立法院席次。朱立伦表示,国民党可输一场选举,但不可能输掉整个世代;国民党可输掉选票,但不可没有中心思想,重要的是找回创党精神。党主席之言已预设会输的立场,未战先投降,国民党将可能失去政权,再沦为在野之局。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