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前面加一大堆的定冠词也可以自定义为民主, 概念混淆,面目全非。 专制就是专制,叫个开明专制就行了,或者开明独裁也一样,不好听吗? 是什么性质就用什么名称,为什么一定要用民主二字?为了好听? 民作了主吗?有什么决定权?征求一下意见就叫做民主了吗?被代表了也称为民主吗?代表是民众投票选举的吗? 官员是民众投票选举的吗?
激光有激光的定义,incandescent,fluorescent,halogen lamp 是 laser 吗? coal 是 diamond 吗? 不是用科学方法得出的结论,个人的 opinion 也称为科学? 常常见到一些冠其名无其意,更邪乎的是改其意的现象。
还是真实一点更好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