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来反腐,我会这么干,绝不会像王岐山先生这样干。
既然同朝为官,对自己的同事不必那么狠。
如果我来反腐,我只针对反对我这制度的人反腐。
我会把大部分官员,是否因为腐败要下台,交给民众的定期的直投留任罢免投票,如果民众的直投授权他留任,那么这官员可以是公开合法的富翁,同时担任公职。
我这办法,实际上给出缓冲时间,各让一步。比如一个县,宣布明年老百姓可以直投留任罢免主要官员作为试点,10个县主要领导列入选票,如果县领导们愿意让一步,多给老百姓写好处,干些好事,老百姓也犯不着非要把最有钱的那个领导选下台,只会把最有钱,同时对老百姓最不好的那个官员选下去。于是这就是个民主直投下各让一步。
在缓冲时间内,每个领导个人都会打自己小算盘,尽量避免自己成为那个被选下台的,同时这种选下很可能是有几个人下台,也可能一个人都不下台,就看他们怎么对老百姓做些好事和让步,甚至在腐败上收敛些。
官员的财产是可以在民主授权下合法公开的,也就便于公开监督。
俺支持立刻民主。
支持直投,不支持选举。
俺主张留任罢免直投,进行留任民主授权,然后在此授权的基础上,由获得留任资格的人来选拔任命。
从低级到高级开始,每年上推一级,完成改造,5年执行完一个从低到高的换届循环。
只需要5年就可以实现针对中央政府官员的直投民主,然后从基层开始下一个直投留任罢免换届循环。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