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承认从历史和政治来讲,台湾是华夏的一部分。台湾和大陆加一起叫中国。但是中国有句俗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因为越来越厉害的正快速往全国范围发展的雾霾,食品安全,太多我爸是李刚,网络封锁,变态的高价房,越来越扭曲的价值观(比如说笑贫不笑娼,结婚男方一定要有房有车,学校老师收礼,等等等等),只要有点钱的普通大陆人自己都不愿意自己孩子呆在大陆(更别提那些高官了),拼命找渠道把孩子老
婆送出国。这些还是生在长在大陆的中国人,那为什么一定要那些在台湾出生长大接受的是完全不同理念的人去接受土生土长在大陆的都无法接受的一种政治体系和生活环境?人家凭什么要来跟我们一起折腾啊?换我我也坚决不要啊。。。的确台湾太小,发展经济必须得靠别的大国,但是人家以前没大陆的帮助时过得也还行,至少目前看来也算安居乐业,他们也有自己的问题,但是情况远没大陆严重。
那些动不动就说武统武力镇压的有没有想过,打仗苦的都是双方的老百姓,而且武统能统一民心吗?不要跟我说民心不重要,呵呵。台湾2千万人,如果不收复民心就等着他们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吧。不要告诉我他们不敢闹,闹了就镇压啥的。首先大家都是华夏人,一个祖宗,台湾人不承认是中国人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大陆,但是他们(至少我认识的台湾人和他们家人,无论蓝绿)还是承认跟我们是一个祖宗的。而且现在不比以前了,全世界想搞中国大陆的都看着,恨不得找个正当名目往死里整,六四就是一个好例子。台湾人也知道所以肯定会利用这一点。疯狂镇压这条路根本走不通。
连古时候凡是比较贤明的皇帝都不会一味地粗暴武力镇压反民,能够安民还是会先选择安民,那时候还没有外界敌对势力能压中国一头呢。
要服人必要有服人之处。为什么台湾人喜欢小日本?真的只是因为日本曾经殖民过台湾?呵呵。如果今天的日本人的整体素质以及生活环境跟今天的大陆一样,我不觉得台湾人还会稀罕日本。反之,如果今天的大陆那些乱七八糟的大问题都不存在,或者情况没有这么严重,台湾人对大陆的印象至少会比现在好,毕竟无脑反大陆的台湾人不是大多数,大陆的一切很多人都看在眼里。所以大陆想和平彻底地完成统一,唯一最好的办法就是争取自己越来越好。这个越来越好不是光指钱多,笑贫不笑娼在大陆人眼里正常,在别的地方不一定行得通。人傻钱多别人只会利用你来赚钱但心里一样瞧不起你。我们在这里天天疯狂嚎叫武统镇压,台湾只会越行越远,傻子才会想跟一帮疯子成为一家人。
。。这就如谈恋爱,人不喜欢你,你就干掉她/他???所以我们应该先把自己的问题捋顺了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当我们有一天能全面达到真正的发达国家的样子,台湾你不理它它自己都会回来。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