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龟仔,红当当和小白马, 它们都是些什么东东呢?
它们都是我们家移民以后买的汽车。
患难与共一起捱——绿龟仔
我还没移民过来之前,绿龟仔就已经在路上跑了十几年了。到了我登陆的那一天,我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搭了十多个小时的越洋飞机来到温哥华的机场。在机场等候的时候,我就在幻想着,不一定要宝马奔驰来接我,总归有一辆舒舒服服的大轿车吧。等了半天终于等到啦! 我拖着行李走出机场,就看见等候我的车了,一看,是一辆小小的三门揭背式的旧车,还是我最不喜欢的绿色!就像一只乌龟! 我心里可真的有点儿失望。小绿龟不言不语,驮着沉重的行李,默默地载着我回家了。
过了一阵子,我发现这种款式的小车在大街上竟然随处可见!原来,据说当年这条生产线早已经停产,但是由于那一、两年生产的车质量是特别的好,所以比它晚生产的车都陆陆续续的在路上都消失了,唯有它们还任劳任怨的在路上奔跑,而且,它的外形虽然不太起眼,但是性能却是特别的好!别看他丑丑的,跑起来一点儿也不输给别的车,个子小小的,换线停车都特别的灵活,最叫人喜爱的是特别的省油!在这个油价天天上涨的年代,还有什么比得上省油来得更加实际的好处呢?所以,慢慢的我就喜欢上了这小车。敝帚自珍嘛,穷人家的小车自然被视为自己的“跑车”,爱护有加的啦。我给它起了一个亲切的名字叫小绿龟,因为比起路上那些“老蜗牛”它可灵活多啦!最初的时候,小绿龟任劳任怨的载着我满大街的跑,找工作、周末去购买生活用品、假日去轻松一下,所以说没有它我们就等于没有了脚一样!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两个寒暑就过去了,我从完全没开过车到考笔试,等了九个月终于可以考路试了,然后通过了七级的路试(渐进式考牌的新牌,俗称新牌仔)。工作方面,我从打些零散的体力活,到找到了第一份专业的工作。公司的路程远了,光靠小绿龟已经不行了。有时候,除了上班下班,我又增加了很多活动,包括进修,参加各种兴趣班等等,于是我们决定再买一辆车。
重整实力来适应——红当当
买什么样的车好呢?那时我的车技还不太好,收入也刚刚超出最低工资,看来只能买辆二手车了。趁着放假,我们就去了一间华人开的二手车行看车。车行离家不远,我们开着绿龟仔十分钟就到了,到了那里,笑嘻嘻的老板服务态度真不错,问我们有什么心水,这时,一辆红彤彤的仿跑车吸引了我们的眼帘,于是我们就问老板可不可以给我们试试,老板马上说当然当然,就拿了钥匙给我们。红红的车子就开出马路啦!试车的感觉还不错,价钱也在我们可负担的范围之内,我们开心极了,马上就付了钱开了回家!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