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8岁多,自小敏感害羞不自信。他有个一起玩了好几年的好朋友。这个朋友截然相反,自信,特别social,情商很高。俩人一个班有几年了。起先我娃跟他形影不离。今年发现不对劲了,他的朋友渐渐的不带他玩。他的其他朋友跟好朋友是一个圈的。所以他经常回家抱怨说,他好朋友跟他抢朋友,说着说着很有挫折感。而且俩人兴趣爱好不同,我娃喜欢运动,俩人更是日渐疏远。疏远到最近学校活动,我带他参加,好朋友的妈妈邀请我的孩子过去他孩子那圈玩,那圈其实都是他们共同的朋友,我儿子怎么说都不愿意过去,宁愿自己落单。后来好不容易过去了,却又缩手缩脚,畏畏缩缩。儿子喜欢运动,他班上的孩子今年没几个有共同爱好的,他的生日,我请了全班同学。可是班上男孩子生日,他一次邀请都没收到,他的好朋友次次被邀请。我不晓得我儿子心情怎样,因为他不跟我讲,我也不忍心跟他讨论。
自己的孩子自己理解,他爸爸也是木呐,嘴巴不甜,喜欢运动类型的。所以,我也没太push他怎么跟人social,该做的,play date 什么的,前几年一直在弄。现在孩子大了,也懒得另外组织,除非孩子要求。
他的好朋友的父母是朋友,他父母倒是一直很喜欢我儿子跟他孩子玩。一方面确实一直一起长大,另一方面,他父母超忙,特别是今年。他妈妈去了外州上班。一起玩的话,也帮他们babysitter了。所以周末俩个孩子还是经常一起platdate。因为好朋友是小人精,嘴巴伶俐,我的孩子经常会被口头上bully。现在我就有些困惑,我是该继续让他们经常一起玩了,还是该疏远。我也希望孩子跟情商高的朋友玩,会受到正面影响。
明年还让他们一个班么?谢谢大家!我真的是又心疼孩子,又无助。。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