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亲聊雷锋的会话
我早上起来,去运动下,出了点点汗,吃了丰盛的早餐,牛肉香肠,火鸡香肠加黑面饼,喝了一大杯浓香巧克力高蛋白牛奶,一粒复合维生素片,这是我爸在微信里发了信息给我。
我父亲发给我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问我认不认识里面的人。
我仔仔细细看看,里面有个面貌神情气质很像 金粉世家 里陈坤的,就问,这是你吧?有妈妈吗?
他说:没有。
我:这种照片很珍贵,你去扫描一下发给我,我保存起来,以后给你孙子看看。
爸:这是我同学的,我哪有照片,毕业时大家一起照了这张,同学合伙出钱的,今天老同学用手机照了发给我的。
我:我看见那时候雷锋有皮衣皮裤手表,还在天安门前开摩托车,还留下好多照片呢,你咋这穷啊?!? 你那时有自行车吗?你还有其他照片吗?
爸:你娃子糊涂哇,我的故事你一点也不知道,雷锋什么人,我什么人!雷锋是哪里人,我是哪里人?! 我哪来的钱拍照? 那时县城还没有照相馆呢!!!
我:我记得我七八岁时,为了拍照,家里亲戚叫了十几个,和表兄表姐们姐姐们一起去县里照相馆拍的,全县就是电影院那里一家照相馆,那为啥雷锋好多照片呢?
爸:雷锋国家养的,我咋比得上!?
我:你咋这么穷酸啦?雷锋在天安门前骑摩托车,大概相当于我在美国骑自行车,省长儿子在美国飙法拉利吧? 那时候贫富差距有这么大吗? 对了, 爸,你知道法拉利是啥吗?
爸:你个兔崽子成天只学美国话,不好好读书!糊涂蛋!兔崽子!!!。。。。。。。挂了电话。
我在打过去:掉线了吗?
爸:兔崽子还有话说吗?没有老子睡觉了,滚!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