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讨论限韩令,很多中国网友叫好。我想中国网友之所以叫好,也跟韩国明星在中国捞金,回国后笑中国钱多人傻有关。第二者是少数韩国明星对待中国粉丝不那么友善,大多是对中国粉丝没热情。第三是有些中国粉丝狂热过头,其实人家压根没理睬你。这点我还是很喜欢刘德华等国内众多的明星,与粉丝互动。好吧,其实我对韩国明星并不那么感冒,从小到大,我会发现韩剧在中国衰落,也包括TVB剧场,这跟限韩令出来之前无关。
小时候看电视总能看到一大堆韩剧和TVB剧(还有一些台剧),我认为那时候中国的娱乐圈就是香港和台湾那一圈人。好吧,我也顺便总结了一下韩剧的套路(至今仍然如此):一般是男方(女方)很有钱,女方(男方)是平民,一开始互相看不顺眼到恋爱,克服家庭(第三者)的重重阻扰,然后在一起。峰回路转,从05年开始后,中国本土剧逐渐开始,到如今,大陆的综艺节目把TVB那些老掉牙的综艺节目打爆,以及这几年火火的多部大陆剧,虽然还是能看到韩剧和TVB的身影,但已经少了好多好多。漏出了好多大陆明星的面孔,香港新星再也很难出头,还是那一批老的香港演员吃香,而且可以在港陆吃香。但这些可以说明中国娱乐文化随着经济崛起,得到了大陆人民的认同。当然韩国文化传播在世界还是很强大,但是我感觉韩国文化在亚洲已经过了那段巅峰期,对中国而言开始走向衰落。
回归到正题,上诉也不是废话,我无非就是想说,即便是没有限韩令,韩国娱乐圈对中国的影响也一定会渐渐衰落下去(当然绝对不会消逝为0),只不过限韩令是顺应潮流。“限韩令”并不是“禁韩令”,我想大家有看电视的话,最近有个轰炸的洗发水就是两个韩国妹纸代言,而且现在一些综艺节目还有请韩国明星过来做客,《跑男》不停回放也是有播放跟韩星交流的几集。由此可看。中国对韩国其实是软制裁。中国制裁其他国家就是这样,不会像老美老毛子那样强势宣布如何制裁,往往就是不开口默默给你背后不痛不痒的一小击打。当然这招对于菲律宾此等小喽啰国家特别有用,之前就是不进口他们的香蕉,菲律宾便怂了。总得来说,中国旅游人数对韩国的旅游业有了很大的促进发展,朴槿惠跟中国积极发展关系,也不仅仅是为了指望我们关注三胖,同时也是促进韩国经济发展。韩国部署萨德,你们千万别说不关我们P民的事,一旦打起仗来,导弹覆盖可是我们整个中国。打到政府就算使劲打也没关系,可是到时候像打击ISIS那样,导弹到处轰炸,死伤大部分是我们平民。所以限韩令,实在是很不痛不痒的温柔制裁,估计中国政府也不想跟韩国闹太僵,也不是狠心制裁,就从不痛不痒的地方下手(所以我认为喷“限韩令”没多大意义,本身就是衰落的事情,再说萨德系统确实涉及到我们的安全。老美老毛子制裁手段那才叫狠滴)。
顺便扯点别的:虽然天朝在人权和司法等多种社会问题没有得到改善,本人也很厌恶。但是在科技,文化,经济这几年还是很有强势发展。当你是其他国家的人跟你自豪说,我用的是某某国际流行的通讯工具很国际化,我想说我们用微信QQ,而且是免费的,你们本土的聊天通讯工具被老外打败了吧。最近去了香港玩,发现香港开始支持支付宝。哈哈,某些程度上我们还是得到认同的嘛。本人是在一家导航仪公司做技术的,很清楚核心技术被人垄断时那种想抬头都依然被踩在脚下的憋屈。我能理解为什么魅族要用联发科,不用高通,所以现在高通正四处起诉魅族索要2014年之前漏交专利费。高通真的很强势,据说用了他们的芯片每台手机要收5%~8%的专利费,而小米的利润貌似不到2%。我们公司的进一个GSM模块硬件,连同专利费得要100多,一块12年产的触摸屏幕得要100块,没有议价权。所以在2G,3G通讯协议时代,由于缺乏专利,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得看爱立信,高通的脸色,运营商成本也高昂。你们能看到每年全世界手机利润调研,苹果能拿到90%以上,三星能够分走14%的利润,华为有自己的专利优势也能赚钱,oppo,vivo广告打得好营销也不错这几年也赚钱,小米有没有赚到利润一直未明确公布,据说是不到2%。其他几乎在帮高通打工亏钱。另外个人觉得三星不是什么好东西,这货很强势,据说由于在note7亏了好多钱,再加上在内存颗粒三星是出厂大户,貌似在对中国,三星把内存颗粒大涨价回note7掉血,所以最近内存条价格猛涨,这招比起我们的”限韩令“,我们实在是温柔太多了。所以无论如何,我们技术核心不在手,总会被别人当鱼肉宰。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