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强拆与城管执法是中国抹不去的痛

现在,中国的问题还有一些都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比如城管与商贩之间的矛盾,强迁强拆※与民之间的冲突还时有发生,这才是直得让人最上心和需要关注的话题。 前者,商贩与城管,一方是为了生计和谋生,生活在难于维持或是在于人生遭遇困境之时不得不以摆地摊维持得于生计,才看到了希望,可是这却是被城管给硬生生地给遏制住了。

矛盾,就产生在这里了,商贩为了生存就只有在路边摆地摊,在路边摆地摊才有人买东西,不在路边摆就没有人要东西,没人要就没有收入,这样问题就出来了,在路边摆地摊,就造成了道路拥堵和拥挤,道路一拥堵和拥挤问题又出来了,道路拥挤了和拥堵了就影响到了路人的行车安全,那这就得要有人来管理了,于是城管这个行业产生了,当然城管这个行业是属于政府机构部门给管辖的。

可以这样说一但有了商贩,那就不得不能有没有城管了,两者之间一方是管理者,一方是受管理者,从此城管与商贩之间就成了“死对头”和“死冤家”了,有一方我就要摆地摊,而另一方你不能在这里来摆地摊,你要摆我就赶你走人。

而因为他摆地摊是为了维持得于生计,也并非摆地摊就是犯了法,就是不能摆;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站在城管的位置上来思考替城管思考问题“你在路边摆地摊影响市容和路人的安全”这事就得有人来管理你商贩。这事两者一对比起来就各有个的理由和各有各的委屈了,要说起来只是商贩少了一些上风,欠了一些底气。

上文已经说了很清楚了,商贩在路边摆地摊也并非不可以,城管管理城市执法也并非是错的,那么为什么现在还有关于城管与商贩发生有这么多的冲突和解不来理还乱的事情发生呢?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很难才能回答得出来的。城管要执法,是维护公共次序,商贩如果离开了就行了,城管一来商贩如果这就离开,这里就什么事都好说了,什么事就都没有后来的结果了,商贩的东西就不会被没收了,只要商贩听从城管的劝告离开了,这样本来就是最好的结果和是很好的结局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不得去说它一下,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型国家,号称有五十六个民族,所以说中国的人种是多样化的大国,不可能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一样的,有的人就是没事爱找事的,有的人就是没事吃饱了给撑的,城管来执法来维护城市道路畅通了的,他就是不走,就是不走,不走就不走,那么有这样的情况之后怎么办呢?所说的城管执法执法,是不是就是执这样的人的法呢?我有点不明白,是不是当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时候,那就不得不干系到政府机构赋予城管的是什么样的权力的范畴之内了的。

平时城管没收商贩的东西是不是政府机构所赋予他们的是不是正当的权力呢?还是只是他们之中某个人的个人行为呢?还有就是城管应不应该没收商贩的商品呢?或者说城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才能没收商贩的商品的呢?再有商贩的商品被城管没收了是不是合法的?是不是在法规之内所赋予他的所履行的权力呢?这些都是必须要去探讨的问题的。为了中国社会的和谐和稳定,这些问题都是迫不及待的要去决解的问题的。

我们每次看到新闻哪里哪里城管被商贩什么什么了,或是城管又把商贩怎么怎么了,大多数人都是一边倒,都倒到商贩这边来了。然而我只是保持中立的态度,我时常也在思

考一个问题,商贩在路边摆地摊是否有没有影响到别人的出行安全呢?有没有造成道路拥挤和道路堵塞呢?答案是不可能完全否定的,可如果再进一步的去深思一下,在城管在进行执法的时候,商贩应不应该听从城管的劝告不能在路边摆地摊呢?或者商贩应不应该反抗抵抗城管执法呢?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了,城管执法商贩,商贩反抗城管执法,一方执法,一方反抗,矛盾就这样产生了。这两者之间的关键矛盾在哪呢?这样一说,我们似乎明白了什么,商贩是不是少了一些理由呢?这个时候的时候的问题在双方之间可以说都还是在合法合理合情的范围之内的,只是商贩处于下风的一边。

可这个时候的时候,如果有一方先动手把一方给打了,这就不得不牵连到法律上的范畴之上来了,如果商贩先动手打了城管,商贩就是过错了,这就不是商贩因为抵抗城管执法所能使用的武力的范畴了,这个时候如果商贩使用了武力,那就是另一码上的事了,如果涉及到了法律上这个层面上来,也只能以法律为准绳来决解了,当然,如果刑拘的话,那一定是是首先刑拘使用武力的当事人了的。

换句话而说之,如果城管在对商贩执法的过程当中,城管首先使用武力把商贩给打了,如果不是法律上所赋予他的权力的,或是是不是正当防卫反击的,那就得按以纯属于个人行为来衡量来处理了。这么的话他(城管)就成了过错方了,我们也应该能以法律为准绳,也能按法律所赋予每个公民的公平、公正来相对的刑拘有过错的一方。

所以说,城管执法商贩也必须有以依以据为依托来作为保障,它所履行的职权也必须得有规有范,一但逾越,这就是违法了和犯规了。

关于强迁和强拆,里面的方方面面和干干系系,仅用三语两言是难于表述地清清楚楚的,在这点到立止,人能有自知之明就足了。强迁与强拆所引出的民愤与民怨,这才是中国最亟待需要去解决的头等大事,这几年以来,因为强迁和强拆闹出了很多人命关天的大事的事情出来,可以这样说,强迁和强拆令全国上下的人,人人深痛恶绝,又都求助无门,也无处可以喊冤的地现在我们所提倡的,中国梦和社会和谐,其中的强迁和强拆就影响到了国家的稳定,强迁和强拆所给中国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阵痛跟反腐相比冲击同样的大!要化解※与民之间的矛盾,国家与众人的心结,就必须不断的去改善制度和完善相应的制度,人一但看到太多的失望和看到太多的无情,谁还会一次一次的去相信你们呢?恐怕怨气会更多的多,接近你们的就更少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