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来客网

三大疾病隐患源于这些吃的太少

据统计,2012年共有约70万美国人死于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研究人员在一项健康调查中,通过分析对比参与者提供的饮食习惯发现,摄入过量食盐是导致健康问题的最常见原因,几乎有10%的患者死亡这个原因。而过量食用加工肉类和摄入坚果类和海鲜食品不足,在死亡因素中占8%,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7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大多数人都极少食用下述两类有益食品:

一,坚果类:美国 俄亥俄州 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部的丹妮.马诺尔博士研究发现,坚果富含维生素E ,能有效防治脂肪肝 ,若长期、适量食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有正面成效。 另外亦含有锌 、 铁 、 镁 、 钙等成分。 需要注意的是,坚果脂肪 ( 不饱和脂肪酸 )含量高,每次最好不要食用过量,否则有可能提高肥胖机率。

文章配图

坚果有益健康但需要谨防发胖(图源:其他网络来源)

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海鲜,如鲑鱼和沙丁鱼:OMEGA-3 ,又被写作Ω-3 、ω-3 ,中文称“欧美加 3 ” 、“欧米伽 3 ” ,为一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常见于深海鱼类、海豹油、和某些植物中,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它能够促进中性或酸性胆固醇自粪便排出,抑制肝内脂质及脂蛋白合成,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LDL)、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增加高密度脂蛋白(HDL)。

自从20世纪70年代,科学家发现了生活在加拿大纽芬兰省的爱斯基摩人很少患心血管疾病开始,人们对OMEGA-3不饱和脂肪酸研究开始逐步深入。各国科学家纷纷投入到OMEGA-3 不饱和脂肪酸研究中,超过1.5万份研究报告表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抗炎症、抗血栓形成、抗心律形成、降低血脂、舒张血管的特性。2004年,美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表公告,宣布“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是合格的健康食品,可以降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

需注意的是只有深海鱼类如鲑鱼和沙丁鱼才富含OMEGA-3。奇亚籽是目前已发现含有丰富Omega-3脂肪酸的安全可食植物之一,含量是深海鱼油的6倍,且不含胆固醇,无过敏原,是深海鱼油的理想替代品。

同时,对于人体有害的食物和营养物质为:盐和含盐食物、包括培根(bacon)、意大利香肠(bologna)和热狗在内的加工肉类、牛排、汉堡类的红肉,还有含糖饮料。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健康营养专家米查(Renata Micha)在这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过量摄入食盐会增高血压、加重动脉和心脏的压力。谷物类食品富含可提高胆固醇含量的健康脂肪,而与之相反的是,含有大量饱和脂肪(saturated fat)的培根等加工肉类,这类食物会提高不益于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