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先生L1A来美,来之前我也来发帖讨论过,但是当时决定已做,记得当时版上的网友就很多不理解为什么我们要来,加上工作签证也不错,就一家老小来了。现在眨眼过去半年,好多感想,尽管很多困难是之前已经预料到的,可是低潮的情绪还是偶有爆发,生活在情绪的起起落落中趋于平稳。
先说些不适应的地方把。最明显的就是朋友圈,在国内周末就呼朋唤友带上娃,各大公园、科技馆、博物馆,不管是哪里,总能找到一两家朋友同行,孩子们也很多玩伴。吃完饭的傍晚,小区里面散步,三五邻居话话家常。可是这里,除了寂寞还是寂寞,一到周末就找公众号推送“周末去哪儿”,这时候就庆幸生了俩娃,孩子们不至于太孤单。
其次是治安,坐标湾区,租的房子已经号称是很好的区,可是微信也时长有持枪,breakin各种犯罪发生,跟同事聊起来也都说,breakin这种事情无法避免,装了监控也没用,以至于现在周末全家出行,都挂念着家里会不会有人破门而入,尽管没有存款,但让人破门而入的感觉总归不好。再来就是孩子的教育,来之前朋友们都担心孩子们的适应,其实他们是最快适应的,美国的快乐教育有哪个孩子不喜欢?一年级的课程,只有数学课看到有一本go math的练习册,其他没有教材,其实这是来之前就知道的情况,但是还是再一次冲击了我的心理,孩子的心都玩野了。湾区的爸爸妈妈们很推,于是每个人都是自己在课后给孩子加作业,比较起来,宁愿像上海那样让老师来管理,因为通常孩子们更听老师的。所以每每想起孩子的教育觉得好无力。
当然好的方面也很多,环境好,人都很有礼貌,开车在路上秩序井然,公园多,每天都是蓝天白云,真心不知道这些好的方面是不是足以支撑我在这里一直生活下去。自己安慰自己,等时间长了,有朋友圈了,也许会更好。在前面的帖子里有一个网友说,其实不管在哪儿都有不一样的烦恼,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有不同的问题,关键还是看我们怎么对待了。
未来的日子我不知道我们会在哪里,但是好好过好每一天最重要。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不如开心点过。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