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海归,硬关系还是硬道理,要不然死路

对于那些在国内尝过苦头的海归能够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我能够理解很多海归在回到国内的心情,去公司应聘可以说往往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自己觉得身价已经很高了,毕竟是海外归来,可是到了国内自己的起步跟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没过实习期的新员工一个样子的待遇,并没有什么好的待遇条件,这是上班的一点,还有就是真的以为海归想要去机关单位上班就那么容易啊,你觉得你刚从国外回来能够进得去机关单位吗?他们估计还会把你当做是间谍呢。剩下一条路了,对于那些觉得上班会委屈自己的只剩下了一条路,那就是去创业,呵呵,海归想创业那可难了去了。

我分析一下啊,刚回到国内对于国内的环境不太了解,什么都不知道,那么盲目你能够做什么?就说你能够找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去做,可是刚回到国内你人生地不熟,关系薄的跟一张纸一样,今儿公安来查你明儿消防来查你,你生意怎么做?还做得下去吗?再说了就算没有人查你难道你坐在公司里面等客户上门?别忘了国内现在的套路都是自己人跟自己人共事,大家彼此之间都是认识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