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重男轻女是比较厉害的,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江苏这边的人竟然不是太重男轻女,儿子和女儿对于家产的分配,还算是挺公平合理的,女儿一般都有份儿,可能会比儿子的那一份稍微少一点点,但是不至于分文没有。
像在北方家产分配,那么女儿是一分钱都没有的,全部都是儿子的。这个在大部分的北方城市都是如此,女儿不但什么都没有,还要过年过节往娘家买东西才可以,真是超级恶心的习俗呢,女儿就因为性别的问题,就得不到像儿子那样多的爱和家产。
不过江苏这个地方还真的是不错,我认识的好几个江苏人都是女的,她们有些也都有哥哥或者弟弟,但是她们都有家产的一部分,人家父母都不会全部留给儿子,看来还是沿海城市比较思想开放,这简直做的太好了,什么时候北方城市也好好学学呢。
我估计沿海城市的这些思想之所以有别于传统重男轻女的思想,是因为跟西方人学习的吧,毕竟欧美家庭里绝对不是这样重男轻女的,甚至很多父母还特意多给女儿一些照顾和偏爱。
中国就因为太重男轻女,所以彩礼才越来越高,真是讨厌的观念。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