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知乎”网站上十分活跃的政治评论者常凯申,对于台湾八一五大停电事件,指责最该负责的是马英九与国民党。他以反讽的口吻要求把偷电的台湾资本集团产业赶出台湾,还疾呼“我们不要高耗能的半导体产业和化学产业来偷窃每个台湾公民的用电权!”
常凯申说,这次全台湾大停电,要找到真正应该出来负责任的人,“有的同学吹不到冷风就骂无辜的小英,但大家应该知道该骂谁更有助于解决问题,对不对?”
他说,有的同学把矛头指向反核,说民进党当时反核反错了,导致我们现在没有电用,“但这样的观点真的对吗?”他接着引据一张全世界电力消费量前20地区的表格说,台湾位居第五,“对岸强国”的人均用电量,还不到台湾的一半。“所以说,今天的台湾电力水平在世界上仍然是超赞的,那些借着这次停电,就污蔑反核团体,根本是找错了对象”。
常凯申继续反讽说,台湾“根本就不该有电不够用的状况”,那现在的用电缺口是怎么产生的呢?他称引用了2011年的统计资料,说台湾的“电脑通信及视听电子产品业”工业用电量占最多,共有30.2%,是全国用电量的15.9%,而且成长幅度惊人,10年来上升141%。他说,原来这次全台大停电,背后居然是“资本集团抢走了本该属于每个台湾人的居民用电”,并故意学绿营人士常用的推论指出,“是谁和这些祸害台湾的资本集团关系最密切?当然是国民党!”
此外,常凯申还说,当下深陷官司的马英九本人,也可以借机转移视线,延缓被人民清算入狱。他还称,国民党和资本集团完全有可能勾结起来制造这次缺电危机。他还主张,检方应该快速介入,调查国民党高层和马英九在此次停电事件中的角色,并主张核电必须要在台湾彻底清除。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