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苹果没有传承乔布斯的理念,实在可惜

在很多年前,当时还跟年轻的乔布斯就说过,关于产品的理念和公司的管理结构的问题。

当时都是产品研发的人有在公司管理层的,而后来苹果的产品在技术上达到了一个顶点,没有其他公司的手机技术可以超过苹果,管理层的人就都变成销售和营销的人了,做产品技术的人被挤出了管理层。

乔布斯早前就说过,苹果的产品跟百事可乐不一样,可乐的技术不需要再更新了,就算推出来一个新产品,也可能只是换个瓶子,换个标签,但是苹果的产品不能这么做,不能换个颜色,换个外壳,就接着当成一个新产品去卖。

一旦负责销售和市场的人占领了管理层,那么这家公司就会忘记生产好产品的初衷,甚至没有想要帮助顾客的意识。(这是乔布斯的原话)

这几天的销售已经可以看出来,iphone 8的销量确实不太好,现有的手机还不用更新换代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iphone 8真的没有太多的更新,实质上跟iphone 6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外观的一点点改变。

智能手机市场是基本上饱和了,因为每个人都有了,不管什么牌子了,甚至有的一个人就有2-3个智能手机,而苹果的产品又没啥创新,所以销售惨淡也是意料之中的。

不过还有个iphone X值得期待一下,要是连iphone X都卖的不好,那苹果公司就该去想想当初乔布斯的教诲,重新考虑一下公司的发展方向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