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成功的商人在追忆往昔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后悔的事。比如马云吧,一直说自己后悔创立了阿里巴巴,他本来只想做个小生意而已(此处带入撒贝宁的憋笑)。

最近,又有一个人在采访里表达了自己对当年某个决策的后悔。这个人就是比尔・盖茨。哦,他没有后悔创办微软,令他后悔的是另一件事。
最近,他参加了彭博全球商业论坛的时候参与了一个和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及CEO大卫・鲁宾斯坦对谈的环节。然后,就有了下面这段关于后悔使用Ctrl+Alt+Del组合键来实现系统中断的发言:“我不确定,你是否可以回到过去,改变生活中的小事,同时避免出现其他风险。但如果我可以做些小改变,那么就会将其变成单一按键操作。”
不过呢,这个组合其实也不是他设计的啦。它最早是IBM工程师DavidBradley开发的。最早它没有用在公开的产品上。但随着微软的操作系统卖得越来越多,系统崩溃的出现也越来越多之后,他们就决定把这个功能拿来用。
其实6年前,比尔・盖茨就已经批评过这个设置了。他说,明明可以用一个键搞定的事儿,但IBM那个设计了这种功能键的人就是不想让大家一键搞定。还说“当时水平太低了,这真是个错误。”
但Bradley也有他的理由啦,就是如果只用一个键的话,那很有可能会误按嘛。2001年,在IBM电脑20周年庆典上,他还带了点情绪说:“我发明了它,但是比尔让他成名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