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郭文贵 “发不会”内容的真实性,我之前曾在《三问郭文贵》的推文中提出了疑问。不得不赞叹我们的推友是无所不能的,果不其然,不到一个星期就找出了文贵先生所爆之“料”的诸多不实之处。先是有推友爆出“发不会”中所列出王梅、孟海晶、孙尚华的护照信息为“移花接木”,后又爆出孙立军澳洲房产为“张冠李戴”。至于详情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详见推友“Kate Drake”的两篇推文。
目前来看,郭文贵“发不会”爆料的真实性已经严重缩水,但凡IQ在60以上的人都会看的一清二楚。至于郭骗子其他爆料的真伪自然会有推友去求证,这不是我们接下来讨论的重点。下面我想就郭文贵其人、其事向推友们分享一下个人见解,不当之处请予以指正,侮辱谩骂请者请勿留言。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郭文贵是什么人,换言之是哪一类人。
第一点,他应该不属于海外“民运人士”。虽然郭文贵满口都是为民请愿、为民反腐、民主宪政,但是没有明确的政治主张和清晰的政治思路,其所言“反共”之辞均系人云亦云,口号多过实质,缺乏理论支撑。
第二点,他应该不是海外“气功人士”,虽然郭文贵曾在直播中谈到过所谓大连“器官工厂”,但言辞中更多的是泄愤,而非对“气功人士”的同情。此外也没发现郭文贵任何有修炼“大法”的迹象。
第三点,他应该不是流亡海外的“独立人士”。虽然郭文贵曾与达赖喇嘛亲切合影,但除此之外没有迹象表明其有过资助所谓“流亡政府”的举动或“声援宣言”。虽然郭文贵也有宗教信仰,但应该不是藏传佛教,更像是大陆流行的“临时抱佛脚”,要不然断不会在“发不会”上将佛像当作拍摄背景。
第四点,他应该不是“赴美请愿的访民”。虽然郭文贵也为自己所受“委屈”喊冤,但是他没有任何申请第三方“主持正义”的意向,更没有要求“最正义、最民主”的美国政府为其“伸张正义”。他好像受了委屈的“祥林嫂”,不停的在角落里絮叨着中共腐败与对他的“不公”。
第五点,他应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共斗士”。虽然郭文贵破口大骂最多的就是中共的贪污腐败、腐化堕落,但是从未提出推翻中共执政建议,甚至在“发不会”片头序幕上打出了“不反习主席”、“不反国家”、“不反民族”的标语。郭文贵嘴上喊着仇恨贪腐,但从其个人角度,应该是感恩“贪腐”的。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他那几百亿的资产绝不可能是天降横财,至于是否带有原罪那就只有郭骗子自己最清楚了。
上述五类最具代表性的海外反共团体,郭文贵都不属于。那么他到底应该归结为哪一类人呢?我觉得他只是一个奸商,一个最终堕落为罪犯的“生意人”。商人逐利、爱好投机,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真理。马克思有句话我觉得十分在理,“资本家有了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就会铤而走险,有了百分之百的利润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有了百分之三百的利润,他们就敢冒上绞刑架的危险”。我觉得郭文贵现在的所做所为就是这段话的真实写照,他为了利益勾结陷害兄弟,为了利益他在合伙人背后开枪,为了利益他行骗、行贿,而最后还是为了利益他开始造谣生事、诬陷他人,种种行径,令人发指。而能让这个无情无义、无信无耻的人疯狂起来的不可能是什么民主自由、法治宪政,更不会是爱国、爱党、热爱人民,唯有可观的利润才能让他抛弃世间伦常。只有足够大的利润才能让文贵先生放弃爱女、亲人以及一手建立的盘古大观。他躲在美国的角落里绝不是为了讨要遗落在大陆的资产,而是在攫取更加可观的利润。这个利润不一定是成吨的“黄金”,也许可能是一个取之不竭的“金矿”。郭文贵现在就是在赌博,在拿自己的下半生对赌一个承诺的“金矿”。而这份海外势力对其许下的承诺,就成了他这次豪赌的最大筹码,只不过郭骗子这次下注的筹码有点大,或许他本身就是一个筹码。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