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黄金周,国人变得消费更加理智了,不但去欧美的人少多了,去韩国的人就更少了,反正比以往要少点,而且也不爆买了,抢购这个那个洋玩意儿的少多了。
记得前年我一个朋友说在意大利那边旅游的人,购买一些奢侈品的包包,比如爱马仕之类的抢的就跟不要钱似的,除了女用的包包,还有男款的钱包和皮带,这些都是能炫富的物品吧,之前没少买,主要是国内有朋友或者熟人听说你要去欧洲旅游,还要拜托你给代购呢,现在很少人买这些了,就连北京背着爱马仕的人都少了。
国人不去韩国之后,去日本和新马泰的倒是增加了一些,还有国内旅游也是增加了不少,但是即便是去日本也不怎么爆买了,连日本的店铺都是这么说的。
这是好现象啊,中国人不再是人傻钱多了,现在钱多但是消费理念成熟了,我有个朋友就是在旅行社做那种跟团导游的,以前找她代购的人也多,现在也少多了,不爆买就对了,外国人有些也是坑中国人,欧美那边某些专柜对中国游客还不如对日本游客更加有礼貌,中国人也该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尊严和格调了,不能花钱了还被人鄙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