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国际足联明确规定球场上不允许政治性标语。亚足联曾因恒大球迷打出反港独标语处罚恒大。当然国际足联不一定管得到地区联赛,但是在足球场上言论自由不是借口。同情纳粹和种族歧视在中国不违法,不代表中国球员球迷就能在中国球场上这么干。
第二,这次是中国出钱去德国比赛,本来你情我愿,结果出了钱还受气,我不愿这钱就不掏了呗。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次交流活动,又不是中国低三下四地求着你踢,你让我不爽还要装没看见笑笑走开,你是叫凯丁么?
第三,这种事情虽然可能国外不怎么报道,国内报道的多了去了,各种反华势力干扰国际比赛比比皆是,中国的态度一向都很强硬,而且这件事得到了绝大多数民众的支持,足协把队伍撤回来理所应当的,跟反藏独比足球算个P。
最后,作为球迷,自然是珍稀这次锻炼的机会的。消息出来的时候本版也都是很高兴的。
现在搞成这样,自然是出乎意料,只能说是本来可以很简单的事,总是有人想把他搞复杂了。我猜国际足联禁止政治性标语,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希望下次足协能吸取教训,准备周全。另外以后不要一次给一场的钱,开场先给一半,全踢完了再结清,能省多少是多少。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