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板栗丰收以及上市的季节,大家也是把板栗作为食材进行烹饪,正好小编最近有学到一些,这就来给朋友们说下银耳栗子羹的做法。手把手教大家用极少的食材,教给大家不一样的栗子做法哟!暖意满满营养充沛的羹汤,你就一点也不充满好奇吗?

食材清单:银耳1块、板栗500克、冰糖1块、水适量。
小技巧:将没煮熟的板栗用刀在上面划上口子,再焯煮一下,可以更加快地用手剥出完整的板栗肉哦,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时间呢。
银耳栗子羹的做法步骤

1银耳浸泡处理:将事先准备好的银耳用清水浸泡一下,放置在碗中,再放在一边等待使用就可以。

2焯煮栗子:将板栗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刀在板栗上划上几道,呈现出十字交叉的形状。在锅中加入清水,再用大火烧开后,放入剪好的板栗焯煮2分钟左右,关火盖上盖子焖上5分钟。

3熬煮银耳栗子羹:将焖好的栗子放在凉水中过一下,再用手将栗子肉剥出来,放入电饭煲中。再加入浸泡好捞出用手撕成小朵的银耳,以及充足的清水就可以了。

4最后将电饭煲按到煲汤的按钮,就可以盖上盖子炖煮一会了。等到炖熟后,揭开盖子放入冰糖调一下味道,就可以盛碗品尝一下银耳栗子羹了哦!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