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放开三胎,不想生的还是不会生

这次会议有人提议要开放三胎政策,反正提是提,具体生育意愿如何就不得而知了,我觉得如果国内的教育政策没有改进,很多人还是不愿多生孩子的。

其实,早在放开二胎政策之前,就有很多人生了二胎,甚至是三胎。这个在南方比较常见,一个亲戚在南方某城市落户,他们小区那边很多生了三胎的,具体户口、教育啥的,反正有钱,总能解决。跑美国生的,跑香港生的,反正挺多的。

相反,很多符合二胎政策的同学朋友,只是在政策放开那会儿讨论了很久,但是始终是不敢放心大胆地生,总之考虑很多。比如孩子的教育,比如生孩子之后是不是有一个人就得脱离职场,就得全职了,比如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一提教育也不局限在学校教育了,家庭教育是根本,很多时候,不光费钱还得费时间费精力。

有人说,独生子女大部分都愿意生二胎,其实也没有依据,身边很多独生子女的同学,依然坚守一个孩儿,压力小,还轻松,省去很多麻烦。况且现在很多人的观念跟以前的旧观念也不一样了,养儿不指望养老,那么多少就无所谓了,能把一个孩子培养好了,也是成功。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