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同学聚会感悟:海归混的不如学厨师的

以前一直觉得海归就是高端人才的代名词,当初要是听到谁出国留学了,羡慕的不得了,当时我们班就有一个高中同学出国留学了,他第一年回国的时候,请我们全班同学吃了一顿饭,吃饭期间就听他在那说国外有多好,还说以后自己回国不愁找工作了,当时很多同学都羡慕他,追捧他。

后来几年就没有了他的消息,前段时间我们又组织了一次同学聚会,听说他也回国了,叫他一起参加了,他整个人都变了,话也少了,我们问他现在做什么呢,他也谦虚的说在一家小公司不值得提。

班上另外一个男生,当时高中都没读完就去学厨师了,现在已经是厨师长了,在一家五星级九点上班,据说月薪有几万块,还不算其他一些外快。

他也算是我们同学当中混的比较好的了,我们这些上大学毕业的,月薪也就五六千,这就是差距啊。

不要再说什么学历高,素质高,上学就是为了提高个人修养,这也是看人,我们班那个厨师长的同学一点也看不出人家学历低,和我们说话做事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有时候我就感慨,留学回来的还没有学厨师的赚的多,找工作还不好找,现在的海归找不到工作的都成了海带了,看到自己高中没毕业的同学都比自己混的好,内心真是复杂啊!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