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在外面打拼很累很苦,现在也已经不想回老家了,老家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真的是特别的无奈。
说说我这次回来老家的感受吧。
老家的变化很大,大街上的店铺很多都是新开的,还有一些道路,都是新修建的,要说城市的基础建设和新旧程度,确实是比以前好了很多,是个比较现代化的小城市了,移动支付这些都不用说,共享单车也都有很多。
但是老家的人依旧是老样子,价值观神马的都根本没有变化。
比如衡量一个人过的好不好,就看这个人是不是有钱,钱越多,那就是越好。
还有评价一个人,也不是按照人品和德行,而是看这个人的事业有多么成功,如果是自己当老板了,赚钱也不少,那就是个特别牛逼的人物,大家都会很羡慕他,很敬佩他,反之,则是一个屌丝,没人看得起,不管你人品再怎么好,也没有用。
这些价值观,是跟不上社会发展的,我虽然不是最穷的那种,但是我也不是有钱人,估计我这样的人如果真的回了老家,也会被人看不起吧,所以也是不想回去了,只有过年过节回来看看就行了,唉,这也是没办法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