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是个中国社会的痛点,都已经21世纪这么久了,还是这种老的传统观念思想,这必须要改变了,这可不是什么要传承的优良传统,而是个切切实实的不利于社会发展的民俗。
现在中国的大龄单身男青年有点多了,男女比例失衡,这跟之前重男轻女也有关系,但是彩礼也是重要因素,所以绝对要改改,国务院现在已经点名巨额彩礼这件事了,希望能见到效果,否则中国别想成为头号强国了,彩礼毁了很多家庭,不利于社会稳定,就算男方出得起彩礼,娶到了媳妇,心里也不好受,将来有可能把怨气出在媳妇身上,非打即骂,感觉是买来的老婆,也不会珍惜,所以何必呢。
发达国家是没有这样要求彩礼的,也可以说是,越是贫穷的人家,越要求彩礼,想要通过嫁女儿就致富,或者是让女儿从此过上好日子,这是一种想要不劳而获的思想,生了儿子的家庭,也没有罪过,搞得就好像是,生了儿子的就活该压力大,就该男方准备房子和车等等,还得给女方家很多彩礼,动辄就是10万,甚至20万,就算是少的,也得是5万元以上。
要高彩礼就是物质大于一切,这样的价值观,太落后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