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现在的一些90后女人可真是没法说了,我弟媳妇,典型的90后,家里是农村的,家庭条件也不好,跟我弟弟去年年底就已经领了结婚证了,俩人商量的是,今年五一办婚礼。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还没有办婚礼,但是领了结婚证了,其实已经是一家人了吧,但是就因为还没有办婚礼,所以还没有给改口费,弟媳妇就真的一直喊阿姨的,坚决不喊妈。
中国的这些传统习俗,也算是陋习了,应该改一改了,其实外国也不用喊妈,当然也不会给什么改口费,要是换成我是婆婆,那就不给改口费了,愿意喊阿姨也无所谓啊,我没什么,不会太在意这个称呼。
只是看这些年轻人坚持的还真的是很好,很彻底,只要一天不给改口费,就真的一天都不改口,直到办婚礼的时候,在司仪的解说之下,给了一个大红包,可能是一万块钱,这才开始改口喊妈,而且不是心甘情愿的喊妈,是口是心非的喊,心里才不会认这个妈妈,挺悲哀的一个习俗,为什么不改改呢,这些都跟巨额彩礼一样的阻碍社会进步。
就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规矩,导致女人结婚要求的很多,认为可以通过结婚得到一笔钱。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