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跟日本有挺大的区别,从女人的观念上来看,区别就相当大了,中国女人不像日本女人那样高兴做女人。
日本女人认为做女人真好,甚至少女首次来了例假,还要庆祝一番,在家里做个红豆饭什么的,算是从少女进入了女人的阶段,也算是长大了的标志。
但是在中国,女人会认为每个月一次的例假,是个很麻烦讨厌的事情,根本就没人因为这个而高兴庆祝,甚至还会说这个是倒霉,比如上中学的时候,会跟班里的女同学说,我今天又倒霉了。就是酱紫。
日本女人生孩子也特别高兴,中国女人虽然也生孩子,但是似乎没有因为当母亲就高兴成那样,认为这不过是个很普通的事情,也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的伟大,或者生孩子这件事本身有多么的好,甚至中国女人会觉得,女人真不好还得怀孕生孩子,怎么不叫男人生孩子呢。
这个区别够大的吧,所以日本女人对自己的丈夫,也是各种崇拜和照顾,真的是有点古代的相夫教子的意思。
而中国女人则是越来越强势,大有凌驾于男人之上的趋势,很多家庭都是女人当家,中国女人也很能干,能赚钱养家,甚至比男人收入高,中国男人则会有一些沦为家庭煮夫。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