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亲眼目睹几百个父母在公园为孩子征婚的壮观场面

早就听说原来以英语角著名的上海人民公园有父母为孩子征婚一说,亲眼目睹,真是叹为观止。

文章配图

英语角原来出国前自己也去过,那里经常有英语爱好者在那里学习口语,有时候也有老外在那里。

这次 一进南京路的这个门,就看见人头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一个个小摊头,上面是征婚人的详细资料,有的附照,有些还是非常讲究的艺术照,男人们帅,女人是网红的脸。

有兴趣对上眼对父母在那里窃窃私语,交换信息,有的继续在那里“坐等”,这事现在看来挺流行的,后来去的鲁迅公园里面也有不少摊头。有的是代理人,问他们收费吗?

回答收300。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本来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当父母过多参与的时候就觉得有些指腹为婚的意思了。自己那个年代觉得别人介绍都会觉得有些不够浪漫,如今由父母操办,是不是更加有些boring?有的人说这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也有的人说现在国内工作压力大,年轻人太忙太闭塞没有时间和机会去接触更多的人,这样多多少少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平台。其实这也没啥,《非诚勿扰》不就很热火吗?领导说你喜欢看这个节目要不要去现场看看? 这里有的父母虽然一面把自己孩子的信息搞得非常醒目,希望别人多去关注,但看见有人照还是会很警惕,不爽,也能理解他们的矛盾心理。这几天住在南京路这里的万豪,早晨每天都回在步行街和对面的人民公园走一下,没有好意思问朋友提出的成功率是多少的问题,希望他们的孩子找到心仪的人,早结良缘。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