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毕业然后出去校园的时候,去了一家世界五百强,然后笔试的成绩在前三名,还不错,然后进入了面试。
刚开始没有经验,然后就是按照自己平时的穿衣风格就去了,我平时爱穿运动装,感觉舒服自在,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直接去了,结果到面试的地点一看,大家都一个一个的穿着正装,有的人穿的像结婚,有的人穿的像卖保险的从业人员。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
然后本来我也自我感觉挺良好的,结果没有面试上,然后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一个做人事的姐姐,然后姐姐给我分析了说我穿的太随便了,有的公司企业文化很注重这一块的,你穿的太随便,首先第一印象给别人都不好,让人感觉你自己不重视这个事情,而且给人的第一印象也大打折扣。
然后,她告诉我,不要小看面试穿衣服,这个也是一个大学问,穿对了也加分不少,然后姐姐告诉我,根据你应聘的企业或者公司的公司文化不同,可以选择相对正式或者相对轻松自在的穿衣方式。
但是有一个不变的公司就是,女生可以穿衬衣,尽量不要选择白色,显得太拘谨正式,推荐的面料是雪纺或者真丝,然后配西装裤或者裙子搭配一双简单的细高跟就可以了。这样显得落落大方。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