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红配绿,赛狗屁 信了这么多年,可能还是见识短

从小到大,知道的第一个色彩搭配原则就是红配绿赛狗屁,小时候也经常拿这句话来说同学,虽然是闹着玩的,但是也知道,红配绿不好看,土得掉渣。

但是现在看来,红配绿也不一定是难看,只是不会搭配而已。换言之,可能知道的色彩太少,以为红就是那一种红,绿也是那一种绿。而且红配绿就是大面积的红配上大面积的绿。这些都是误解。

配图里有几张,红配绿居然觉得挺清新的感觉,大表姐不玩正红和正绿,完美避开高浓度色彩,感觉还是很好看的。戚薇的小花图形虽然挺传统,但是颜色搭配还是挺好看的。另外红配绿的时候,一种颜色为主,另一种颜色为辅,一定要有所区分,两个平分秋色,肯定是玩不好的。

其实,古代传统里边,也有红配绿。比如曹雪芹在描写凤姐出场的时候,写凤姐穿了一件“缕金百蝶穿花大红洋缎窄袄,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群”,这不就是红袄配绿裙吗?但是,曹雪芹老先生毕竟出生富贵人家,见多识广,时尚敏感度肯定还是有的。所以,想象一下,凤姐的红袄绿裙配上石青银鼠褂肯定是不难看的。

还是那句话,红配绿,好看不好看,全看搭配。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