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是土火进攻的主要法宝,大部分进攻都是以突破分球来结束,场均出手一半都是三分球,所以想击败土火必须要遏制他们的三分球。外线防守队员要坚决贴身紧逼,遇挡拆快速换人尽量不夹击,依旧贴身,防投不防突,降低土火进攻节奏,增加进攻体力的消耗,可以先试试砍capela,如果他罚球不在状态,就继续砍他,如果能把他砍下去,战术就成功了一半,放心让哈登突破,外围盯紧不给空位三分的机会,如果能把土火场均三分次数降到30次,土火估计就很不适应了,赢球就有机会,现在的土火应该是15/16年勇士的复制版,防守强度低的时候,用三分轻松投死你,但防守强度高外围手风不顺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进攻该怎么打,这时候就很可能要输球了。
如果能很好的遏制土火的三分战术,土火的场均得分至少要少十分。土火不是很好的防守球队,个人和集体防守能力都一般,特别是哈登是很好的突破口,可以针对哈登做一些进攻演练,让哈登在防守中消耗体力,他的进攻估计也会打折扣。
现在看爵士想赢球有点困难,一是外线防守不够紧,无论是一房一还是突分防守都不好,丢分太快。进攻上Rubio伤了,缺少个突破串联的能手,土火防守压力剧减,如果没Rubio,我估计爵士是要被横扫,顶多主场赢一场。
再有德安东尼是个常规赛跑轰冠军,带的队都是常规赛巨牛,季后赛卡壳,原因就是球队不善恶战,在高强度对抗中命中率肯定是要下降的。他也不善临场变阵,球队进攻不力的时候,德安东尼通常都无法快速调整,从这点看土火想夺冠估计要换个好教练才行。
以上仅个人抛砖,望懂球的来讨论。比赛才打到第二轮,最后花落谁家也不定,我只是马前炮说一说,比赛怎么发展也要看双方多位的情况。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