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长时间的马刺球迷来说,这是一个heart-breaking的赛季,真的是不忍直视,一定程度上不忍直视。 是什么毁了马刺?!
很多人,包括很多专业评论员,都认为和Kawhi Leonard 的缺席有关。诚然,Kawhi可以改变攻守两端。 今年和去年季后赛对勇士的第一场的对比就非常说明问题。 勇士根本不把马刺放在眼里, Steve Kerr 因为了解所以无所顾忌,Draymond Green 更是发自内心的瞧不起。 去年的第一场眼看是打脸,结果一个崴脚改变了一切。
但是,看看Kawhi打的九场比赛,会理解Kawhi,至少是他舅舅,的想法了。除了LaMarcus Aldridge 几乎没有一个人有进攻能力,没有把Manu 算进去,毕竟不能总指望40多岁的人抗着球队去和天赋去拼。 Gay没有打出之前的水平,Danny Green 开发了一点点两分球的能力,但都是灵光一现而已。 很多场次能感觉到Popo 和Aldrige 的绝望,Aldrige 有点生无可恋的样子,这样的年龄就这样吧...
记得一篇报道,说马刺和马刺迷们都是被Tim Duncan 惯坏了,拿着远低于身价的钱让马刺去追求补强,但往往还是他扛着球队往前走。 但不可能所有人都像Tim 和 Manu那样的无私,甚至可以说没有人像他们俩那样无私。
Kawhi 扛了一年后,也许觉得球不应该这么打,太累了,他期望着补强,还希望球队还可以是contender. 2017年自由市场上马刺一无所获,Aldrige闹着交易的情况下,Chris Paul去了火箭,Kyrie Irving 去了波士顿,选秀也没有漏网的宝石。 最最最绝望的是50m 续约了Patty Mills, 49m 续约了Pau Gasol (注意不是MarkGasol!!!),在Aldrige闹着要走的情况下,这样的球队是让人绝望的,甚至说是一个CBA 球队了。 不知道Kawhi 当时怎么想的,我看到这两个续约的消息是奔溃的!
据说 Popo 是非常善于打感情牌,对球员的生活很关心很有人情味的,也许就是因为这个,他以不可思议的天价续约了Patty Mills 和 Pau Gasol,也许不少球员会感动于他对老球员的呵护感情,但对球队来说,对球迷来说,“灭顶之灾”,这二位的表现也证明了这点。
也许Kawhi 会被交易走换来年轻的天赋,但如果这二位没被一起换走的话(单独一定没有愿接手),未来的三四年自是马刺重建期。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