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火箭为啥淘汰不了勇士?

原因1:一个赛季就是这个进攻打法,已经被勇士摸透了:打法就是:哈登靠个人能力来破防,或者强打或者吸引两个人以上防守后把球传出去。

勇士把这看的透透的,方法很简单:单防哈登,但是坚决贴身防其他的无球人。这就是为什么哈登好几次传球失误,因为没有人可以传。勇士允许哈登进一些超级难度的球,但是那只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杀不死勇士比赛。

原因2:哈登在个人单打中不仅消耗了自己,而且压抑了队友的进攻。其他人也是有进攻能力的,德帅一根筋的鼓励哈登单打,破坏了其他人的节奏。殊不见格林和戈登拿到球后的单打,急急忙忙,选择很差。因为他们一旦持球超过三秒钟,心里压力立刻指数级增长。

因为登哥啥也不干在我背后盯着我,等我把球传回去呢。好不容易拿到一次球。。

原因3:很简单,勇士的集体式进攻时无解的,可能一两场发挥失常,但系列赛7场肯定不会有问题。火箭的顶级防守在这里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肯尼史密斯说了,火箭如果想赢勇士,必须要做一些自己不舒服的事情。那就是让哈登打无球,像詹姆斯一样,先让队友上,队友不行了,自己再上。这样进攻上有变化,让对方也不易适应。

我觉得哈登应该有这个情商,意识到这个问题:就看他第一场对待格林的挑衅的反应可以发现。但同时我又觉得他在观点上可能不接受这个:因为记得4-1淘汰森林狼之后接受采访时,记者问你下一场如何应对勇士.哈登拍着胸脯说:I don''t think that muchyet. In the end, it is all about us (me and Chris Paul)!

无数的例子证明了,个人英雄主义是打不过集体的。爵士淘汰雷霆,凯尔特人领先骑士。一个把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到极致的火箭是无法打过一个把集体主义发挥到极致的勇士的。 衷心希望我是错的,希望今晚火箭赢一场。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