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研究及报道认为吃太多鸡蛋有害健康,然而一项最新研究不这么认为,反而提出相反的理论。

鸡蛋是人体摄取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图源:VCG)
5月22日报道,中国一项对近50万人进行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鸡蛋可能降低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专家表示,鸡蛋的摄入需要与健康的生活方式配合,才能真正起作用。担心吃太多鸡蛋可能对健康有害的说法,似乎已经证明是不成立的。
英国剑桥大学的福罗希教授(Prof Nita Forouhi)说:“营养学研究中有很多限制和不足,但这项基于中国大范围调查的研究最突出的结论是,一天吃一个鸡蛋至少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它最大的可能是甚至对健康有益。”
这项刊登在《心脏》(Heart)期刊上的研究发表之前,媒体长年都在报道鸡蛋的不好,比如它有沙门氏菌和胆固醇的风险。
英国饮食协会的菲利普斯博士(Dr Frankie Phillips)说:“一天吃1个甚至2个鸡蛋是绝对可以的。”
菲利普斯博士表示,唯一的问题可能是,任何食物吃得太多就“意味着错过了从其他食物摄入其他营养成分的机会”。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