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鸡蛋要火 一天吃一个可降低心脏病、中风发病率

鸡蛋出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人员表明吃鸡蛋能大量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这个北京大学医学部发起的研究收集了41,6213名30-79岁并来自中国10个不同地方人的数据。

4年跟踪研究表明,与根本不吃鸡蛋的人相比,经常吃鸡蛋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更低。

文章配图

“尤其是,每天吃一个鸡蛋的人患出血性中风风险降低26%,死于出血性中风的风险则降低28%,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8%。”

有学者表示质疑。谢菲尔德的Tim Chico教授表示:“很难决定我们日常饮食中任何单一元素的摄入在心脏疾病的发展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文章配图

也有学者表示赞同。剑桥大学教授Nita Forouhi 评论道:“中国此次大范围研究的关键信息就是: 从最基本的层次来看,至少每天吃一个蛋不会有有上升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从最好的方面来看,一天一个蛋还有可能给自身健康带来好处。”

文章配图

可是鸡蛋不是含有高胆固醇吗?!英国NHS表示,不用急!

“尽管鸡蛋含有胆固醇,但对于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数量有着更大的影响是我们摄入的饱和脂肪量,而不是从鸡蛋中摄入的胆固醇量。”换句话说,就是鸡蛋没有问题,饱和脂肪才是问题。而这个问题的解决涉及到做鸡蛋的方式。

文章配图

那么哪种打开鸡蛋的方式比较好呢?

大部分的营养师不推荐煎蛋。所以呢,最自然的水煮蛋比较适合。

那么说的沙门氏菌呢?专家表明,现在英国市场上贩卖鸡蛋里有狮子标志的,可证明此鸡蛋是由打了沙门氏菌抗体的母鸡下的。它长这样:

文章配图

专家还表明,现在水煮蛋中含有沙门氏菌的风险“很低,并不用担心。”

那么一天几个蛋比较合适呢?

英国饮食健康协会的Frankie Phillips博士评论道:“一天吃一个,甚至两个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文章配图

但他同时也发出警告: “尽管鸡蛋里富含蛋白质,但我们日常饮食中已吸入很多蛋白质,吃太多蛋可能会对肾脏造成负担。”

鸡蛋的妙用消息爆出后,有些网友乐坏了。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我丈夫会很开心的,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在定量配给他的鸡蛋摄入量”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我每天早上吃两到三个蛋,我猜那表明我可以永生!! ”咳咳,这位网友,你淡定点。。。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我绝对同意这个观点。 我曾祖父每天早餐都是鸡蛋牛奶面包,他的身体因此很健康,一直活到了92岁。”

当然,质疑的也不少。

文章配图

“我开始怀疑所有这些告诉我们吃特定食物可以提高健康程度的研究都是由某特定食物的生产者资助的了!!! 是我太愤世嫉俗了吗?”

文章配图

“鸡蛋有好处,鸡蛋有坏的影响。。。我猜这些研究人员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而扯出了这些胡言乱语”。

关于吃鸡蛋是好是坏的辩论貌似是有些激烈,你们怎么看?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