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儿童适量摄入海鲜有助于降低慢性病风险

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教授David [图片]W.L.Ma,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博士研究生杰西·伯恩斯发表在《对话》网站上的文章表明,海鲜比以植物为原料的食品更能有效地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文章配图

欧米伽-3脂肪酸通常存在于植物和海鲜中。饮食中如果缺乏欧米伽-3脂肪酸,就会成为导致癌症等慢性疾病发作的主要因素。健康的饮食可以显著降低患癌症的风险。这使得人们对欧米伽-3脂肪酸的作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预防乳腺癌方面。

实验研究表明,在孩子生长和发育的早期阶段,摄入欧米伽-3脂肪酸可能对降低日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起到一定作用,但并非所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是一样的。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许多研究都显示出,欧米伽-3脂肪酸的好处可以归因于海鲜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EPA)和二十二碳六酸(DHA)。与此相反,在亚麻和油菜等植物中含有阿尔法-亚麻酸(ALA)的欧米伽-3脂肪酸并不是那么有效。

圭尔夫大学的研究小组在老鼠身上做了一项研究,比较了ALA和EPA+DHA(不饱和脂肪酸)对肿瘤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这两种方法都有利于改变乳腺发育,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它们还减小了乳腺癌发病的肿块,减少了其种类。然而,这项研究也表明海产品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在降低乳腺癌风险和改善方面可能更有效。

那么,我们的饮食中是否有足够多的以海鲜为原料的欧米伽-3脂肪酸呢?

据研究,北美人的饮食中每天大约摄入1到3克的ALA,每天只有100至150毫克的EPA+DHA,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为了促进健康发展和预防慢性疾病,EPA和DHA的摄入量应该要高得多。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