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深圳的朋友说,他去到某医院,发现这里是无现金支付一眼,在这里缴费和挂号都不要排队,然后直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就行了。
这对年轻人来说,这是很好的事情,就很方便。而且这些医院,如果有这个功能的话,那么他们是可以预约挂号的。因为广州很多医院都是预约挂号的。
不过这对那些老人来说,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来说,这个是很大的麻烦。
这还不是最大的麻烦,最大的问题是银行,现在很多地方,比如店铺和小商贩都是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几乎不用现金,我觉得银行搞不好效益会严重下滑,甚至很可能会出现倒闭的可能。

其实新科技的推动下,很多行业都会倒闭,就像之前我们都没想到传统相机和胶片都会被淘汰一样,但还是都被淘汰了,而我相信,银行估计也会遭遇很大的危机。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