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苹果将废弃现有手机制造材料 日企遭重创

现在苹果手机面板制造上采用的材料,在2019年将被废弃,取而代之的是有机EL。这个决定使得目前为苹果手机提供材料的日本厂家股价大跌。

据5月29日报道,苹果公司预计2019年发行3款新手机,手机面板材料确定全部采用有机EL,而不是目前使用的TFT等材料。

文章配图

苹果手机面板材料的选择出现变化(图源:Reuters)

这一消息披露后,当前给苹果提供手机面板制造材料的“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的股价大幅下跌10%。

而在有机EL生产上实力最为雄厚的韩国LG,股价则飙升5%。

有分析认为,苹果的这个决定是要扩大手机制造商的选用范围,而有机EL的选用,将对韩国企业非常有利。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