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我是个伪球迷。
帮主(乔丹,我不记得为什么叫他帮主,很多很多年前的典故了)第二次三冠王的时候开始看NBA,后来姚明加入火箭,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开始关注火箭,开始欣赏睡不醒的麦迪,直到姚麦退役,几乎一场不落。
再后来,断断续续的看过一些季后赛,总决赛。
NBA越来越没落了,人气越来越低。逐渐被其他体育运动追赶,超越。
直到这个赛季,因为在休斯敦生活了几年,加上对火箭的怀旧情绪,让我重新开始守着电视看球。
昨晚一战,这个赛季结束了,我想,下个赛季,我也不会再看了。
很失望,对哈登失望,他还无法像现在老北京一样顶着压力背着整个球队前进。
更失望,对裁判失望,NBA还是裁判表演的舞台。谁领先压谁,千方百计营造CLOSEGAME,裁判的表演完全夺了球员的威风。
第三节尤为明显,突破内线就是不吹犯规,看你怎么突破,你能被两个人打手还突破进球?
三分跳投,你不怕别人扑过来垫脚?反正扑倒你也不吹。
火箭的一股气势被裁判压制了,开始三分雨,加上手感不好,领先到落后,几分钟定局。
27个三分不进,其中至少有一半是空位的,这是火箭自己不争气。
但是裁判的表演,也明显的影响着比赛的局势。否则,火箭趁着优势继续拉开差距,也许心态就不一样了。
我看的是球星,是气势,不是裁判的表演和各种角度的辩解。又不是看辩论会。
这样的球,不看也罢。
即便火箭明年迎来老北京,打进总决赛,我这个伪球迷也没有兴趣了。也许会去现场体验一把总决赛,但大概会波澜不惊。
这是你要的商业表演,不是我想看的NBA。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