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一只二星瓢虫落在我身上了,漂亮

好久不见这种二星瓢虫了,我是在北京路过的时候,有一只落在了我身上。

大家知道的,国内用农药和杀虫剂很多,所以小昆虫和小动物并不多见,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说是二十年前北京有不少这样的二星瓢虫,但是现在极少了,还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哈,还能是什么原因啊,农药和除草剂,还有各种雾霾,这些小昆虫受不了啊。

这小家伙的颜色挺漂亮的,黑的发亮的小甲壳,上面是橘色的两个大圆点, 圆乎乎的,真的挺可爱的,看到百度说这个是可以用作环境污染的指标,这说明是个益虫吧,因为可以检测环境呢,所以就放生了。

不过从这个也能明白了,既然是检测环境污染的二星瓢虫都快灭绝了,只能说明北京之前的雾霾和污染真的太严重了,就连菜地里也极少见到了,因为农药和化肥的超标使用。

我小时候见过各种星的瓢虫,那时候就记得,七星瓢虫是益虫,其他有的是害虫,当时都不care这些小昆虫,也没有观察的太仔细,现在好多年都看不到了,倒是觉得珍贵了,现在遇到一个二星瓢虫,都给我新鲜半天了,话说,蜻蜓什么的,也好久不见了。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