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油画虽美,只可远观,不可近赏也

最近有个机会,去看了一个很小型的画展,我又忍不住想夸一下中国的画工技巧了。

这个画展虽然很小很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有西方的油画,也有中国的工笔画和水墨画,好几种画法,都是一些临摹或者创意作品,不是大画家的作品,但是也都实力不俗,就说说我对油画的看法吧。

文章配图

我只是个外行,作为参观者,发表几句内心真实的感受。

我是很喜欢画画的,但是我没有专门去学过画画,只是爱好而已,自己画的不太好,但是喜欢看别人的画作,油画是西方的著名画法,也有不少绝世作品,但是油画的普遍特点,都是只可远观,不可近赏也。

我贴了一副油画在这里,就拿这幅油画来说吧,离远点看,效果蛮不错的,尤其是我还是个近视眼,不戴眼镜的话,离远点,是完全看不清细节的,就能看到色彩和轮廓,这种朦胧的感觉,反而是觉得好美好美,等到离的很近了仔细看,就发现细节不行,甚至都看不出来是什么了,颜料的痕迹非常明显,真的不如中国的工笔画精致。

就算是中国的水墨画,也没有油画的颜料这样略显粗糙的纹路,水墨画近看也比这个好看。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