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来客网

科学家:每天食用坚果可显著提高精子质量

声明:本文转载自 「腾讯新闻」, 或因排版与篇幅原因进行过编辑,内容未经本站独立核实,不代表本站立场、观点或建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核实后立即删除。 [ 免责声明 ]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加,男性的精子质量下降已经成为趋势。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食用坚果类,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

文章配图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图源:VCG)

西班牙依维尔基里大学的研究小组,以119名18岁至35岁的健康男性为对象,分析了摄取坚果类对男性精子产生的影响。将参与者分为两个群体,一个群体在吃普通饭菜的同时,每天吃60克杏仁、榛子、核桃等坚果类(一把左右),连续吃14周;另一个群体不吃坚果,只吃饭菜。

结果表明,每天吃坚果类的男性比不吃坚果的男性精子数量多14%,运动型高6%,活动率高4%,外形和大小都表现良好。这些项目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测定精子质量时使用的要素,反映了男性的生殖能力。

此外,摄取坚果类的群体,精子DNA的碎片化程度大幅降低。精子DNA碎片化越严重,男性不育的风险就越高。

研究小组说:“很多研究内容表明,摄取Omega-3、维生素C和E、硒、锌、叶酸等抗氧化成分,有益于改善精子质量。坚果类也富含抗氧化成分,因此才会出现这一结果。”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