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科学家近日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定期食用高纤维食品能减少压力对身体的影响。

蔬菜、豆类及谷物等高纤维食品或有助于人们缓解焦虑不安(图源:VCG)
刊登在美国《生理学期刊》上的文章指出,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得出结论称各种压力综合症相互间有联系,其中包括焦虑增加,抑郁症和肠道细菌感染综合症。此外慢性压力可导致肠道壁变薄,当一部分食物和细菌渗透到血液系统中就会引发炎症。
爱尔兰科学家决定研究是否可以借助食物减少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他们在压力条件下把实验用的小白鼠分为两组并且给其中一组的食物中添加了高纤维食品,如蔬菜、豆类和谷物。研究发现,纤维刺激了大肠中抑制细菌的短链脂肪酸的形成。
获得短链脂肪酸的老鼠的消化道工作得到了改善,它们顺利进行了所有行为的测试,焦虑水平降低了。科学家们解释说,这证明在食物中加入纤维确实能减弱压力的影响,虽然这一现象的本质原因尚未研究到最后。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