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我不清楚
第一代华人在日本,很多细节很容易暴露出自己不是日本人,日本人的细致入微是很可怕的,而且他们的表面功夫非常好,客气的一塌糊涂就像以前在航空公司,遇到日本人的投诉,我会莫名其妙,因为记得这个客人非常满意我的服务,一开始出了点问题,但他的要求在原则上是无法满足的,他也表示理解,但投诉还是很夸张!
日本人不会当面让你难堪,也显得非常有礼貌,这一点我非常喜欢日本我一个亲戚80年代去的日本,先读书留学再工作,在那里生活了20多年,娶了日本老婆生了日本孩子,他还是能感觉到日本人的排外上海人说日文,比较容易听不出口音,他的日文已经可以达到日本人水平了,都这么觉得十年前他回国了,一方面日本的上升空间不够大了,另一方面,他的父母也老了需要照顾。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