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形容一个人有才华的,而且会为自己加分,叫人看得起,叫人喜欢,才子,或者才女,从来都是被人赏识的。
如果空有一副好皮囊,毫无内涵,在古代,就是庸脂俗粉,不会被人真正喜爱。
我也时不时的欣赏古代的乐曲,古琴和古筝的声音,都很好听,虽然我是外行,也听不懂,但是我还能欣赏一下。
下棋我也是只略懂皮毛,象棋经常玩,围棋不会。
书法这个,比较深奥,小时候上学的时候,还买过宣纸,练过一阵子毛笔字,现在早不练了,甚是可惜。
画画倒是我一直很喜欢的,虽然不是水墨画也不是工笔画,就是普通的画画,你们懂的,但是至少这个真的是我的爱好。
这些都是特别有文化内涵的,也是很“美”的东西,可是为何,如今的年轻人,很少有对这些感兴趣的呢。
我也是小时候学会下象棋的,可是我要教女儿下象棋的时候,她宁可去摆弄手机,也不愿意学,我播放一些中华古典音乐给她听,比如《高山流水》,还有著名的二胡《二泉映月》和《战马奔腾》,她也没有啥兴趣。
她唯一喜欢的,就是画画,可惜不如我画的一分好。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