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的时候,去影楼里面给摄影当助理,我记得第一天和一个摄影师去吃饭,他问我,有什么想不通的,为什么要学摄影?都说玩摄影,穷三代,原来真的有点啊!
我以前就是一个拍照就是乱拍,帮同学拍照,只要有个人影就行的那种。后来上大学,我们宿舍有一个拍照超级好看的室友,每次看到她拍的照片,我都很喜欢。因为经常在一起玩,所以渐渐的我也开始学着构图,偶尔她也会给我指导。开始喜欢拍照就是想在朋友圈秀一秀,后来自己喜欢了,就开始往深的地方去研究。当时手机像素很差,但是相机很贵,后来就换了一个华为手机,就开始拍照了。我开始拍的东西很不好看,画面杂乱,没有层次,总之就是乱七八糟的。我就在想,要如何提高我的摄影技术,刚好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说是一件事,你只要坚持30天以上就形成了习惯。我当时就决定,一天拍一张照片,每次拍完我就归类整理,然后好看的就标注,慢慢的我发现自己技术真的有在进步。从大学大现在,我都一直坚持拍照,最初拍风景,后来也拍人。玩摄影的确很烧钱,我在毕业入手了自己的第一台相机,后来想买一个好一点的镜头,一直都没有钱。现在是自媒体时代,玩摄影的人遍地都是,想玩出点名堂还是不太容易的,我现在就卡在照片缺少故事的阶段,想要让自己的照片会说话。
这张照片是昨天出门拍的,全是三角形,我很喜欢。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