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中国式的悲哀,也是人类的悲哀

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中国式的悲哀,也是人类的悲哀,太多的畸形,劳动者成为了最低贱的人。生而为人,谁又比谁高贵呢?

对于人的尊重不是因为身在的位置,我们尊重军人,他们保家卫国,我们尊重医生,他们救死扶伤,我们尊重教师,他们教书育人。

我们尊敬父母因为他们的养育之恩,我们尊敬长辈,因为他们年长,我们爱护晚辈,因为他们年纪尚轻。

我们中国式的教育似乎教会我们的是尊重一切,包括尊敬大自然,蓝天白云,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尊重开始分人种,分层次,分等级。

也许很多身在高位的人不屑于最底层的人民为伍,也许自身有优越感,也许是觉得自己受过高等的教育,有超人的能力和见识,但是归根结底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片土地的生物。

我们都是一样的,每个人,每件事物,都有自己的权利,也许是社会变了,这是一种病态的情况,越来越遭。

在多年以前路边的善良的人会比现在多一些,现在的太多因素导致人们越来越冷漠,事不关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因为社会变了,不是公平的,也不是你能管就管得起的,自己的利益是第一位。

就算别人在你眼前求救你也可能会无动于衷,没错,这个行为没有错,但是人不应该是冷血的,天空不应该是昏暗的。

但是我们无能无力。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