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看过原著,看完电影后,觉得电影除去年轻演员们略生硬的演技和台词,还算及格,可以一看的。
电影整个的基调没有小说那么负面,且把小说中的一些情节改得还算自然,至少没有侮辱观众智商。比如把早恋导致的怀孕堕胎改成了被间接传染上的性病,再比如除了顾森湘,其他人都活着。电影的某些镜头,也拍得挺美,个人很喜欢女主躺在泡沫球堆里,以及海边的几个镜头。

说到这儿,女主最后的那场跳河or跳海的爆发戏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女主的情感演绎得很到位,看得没被霸陵过的我刷刷跟着掉眼泪。台词也说得比之前任何一句都好。
她在礁石上奔跑起来时,镜头跟着移动,高潮背景音乐响起,这哪儿是去自杀啊,分明是奔向自由和解脱呀!此处泪奔而且这里有个小细节,女生甲被易遥自杀吓到了,自言自语否认自己欺负过易遥,女生乙一直看不惯她们却没有站出来帮易遥说过话,她听了女生甲的话后反手给了她一耳光。这也和最后彩蛋对观众的呼吁相呼应了,如果我们看不惯校园霸凌,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为弱者发声。
作为看过原著的我,更喜欢电影的结局,毕竟以前看小说的时候就希望易遥和顾森西能在一起郭敬明在写小说的时候可能并没有多深刻的立意,仅仅只是为了悲伤而悲伤。但电影把立意拉到时下越来越受社会关注的反对校园霸凌的高度上来,实际上是非常正确和聪明的。希望人们不要带着对郭敬明的偏见去对待这部电影。回想这么久以来,那些在网络上暴力郭敬明的人,和那些在校园里霸陵其他同学的学生有什么区别?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