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吴秀波:我吃素四年零7个月 现在不吃了

我吃素吃了四年零七个月,现在不吃了,因为我发现我身体里只有一种东西是不可控的,就是欲望。这种不可控给我带来了一种叵测感,我由于恐惧这种叵测感,而尝试去控制他,吃素是其中一个过程。----吴秀波

吴秀波,国民大叔,女人心中的男神,大家都敬佩他,看好他,他也一直都是娱乐圈的“好男人”好爸爸,经常上综艺提到孩子,满脸的宠溺,让大家觉得他是“好男人”无疑了。

文章配图

吴秀波吃素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但是他不是一直吃素的,也是这几年才开始的,下面我们来说说吴秀波的吃素史。

吴秀波有一个难言之隐就是害怕坐飞机,他自己扬言道:“那时候我们家父母、老婆、两孩子都靠我一个人的收入养活,飞机出事我掉下来怎么办?怕死我了,现在想想也不丢人,那时候如果不害怕我就是一个混蛋了。”能说出这些话,说明是一个责任感极强的人。

文章配图

在一次颁奖典礼结束后,吴秀波已经不记得是从哪随手抄起一本书,翻开一看是《金刚经》。也是这几年他最喜欢的。

“以前,我觉得我的怕是因为责任,出于爱,《金刚经》里面说,这些都是欲望,放下欲望就能得到幸福。”这是吴秀波看金刚经得到的感悟。

从此,吴秀波就开始了吃素的人生,为了平息身上的欲望,从简单的一日三餐做起。随后吴秀波战胜了欲望,把吃素坚持下来了,每天看《金刚经》,经常拜佛。看来是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无欲无求,看淡一切,清心寡欲的人啊。

文章配图

成为一个素食主义者的他,大力宣传素食。得到了大家和粉丝的认可,认为他是一个严于律己的人,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

直到上个月吴秀波事件的暴露,真的让广大网友和粉丝们伤碎了心,还让大家觉得他的吃素念佛是作秀吗?还是不肯面对自己的欲望呢?他是在骗自己还是骗网友呢?

如今没有战胜欲望,素食也就没有必要了吧。光靠外在的约束自己是没用的,主要是靠内心去战胜欲望的。说明《金刚经》还是没有领悟透彻啊。

评论 (0)